[台北/住宿] stay 9 ─ 近士林夜市

00_20140524-7-stay9
Author:Yu-Ren / Photography:Yu-Ren

「住宿找鬧區周圍才不會無聊!」這是不變的道理,所以在士林夜市附近找旅館或民宿,也是很合理的!

我在住宿方面,個人的喜好是喜歡找乾乾淨淨的,然後整體空間環境都很明亮的。對於走廊及房間都很昏暗的黃光,甚至走廊燈光還一閃一閃的,然後地毯鋪設黃黑色,看不出汙垢的,這類型的旅館,我比較容易快速跳過。

這次選擇的 stay 9,就是屬於在網站上看到很吸引我目光的類型。光是看到網站上的照片,就讓我立馬寫信詢問老闆是否有空房!果然,這明亮類型的民宿都是比較吸引人的。連續兩個日期,老闆都表示已經客滿了(挖塞,有沒有這麼熱門啦)!只好快速預約兩個月後的今天前來體驗了。

住這間民宿還蠻有趣的,老闆會跟你約定時間,到捷運士林站附近來接你,帶你「走」到民宿裡。大概只需要 3 分鐘的時間吧!超近的!

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,但內部卻裝設的很有質感,一進門,印入眼前的走廊,就有一種,「這個地方我喜歡」的感覺。


01_20140524-9-stay9
走廊上,白色的牆壁,配合燈光,點綴一些小植物,舒服極了。

Stay 9 每一間房間都有不同大一樣的風格與設計,這次住房時,老闆說剛好有一間房間重新整修好,是否要試試看,看了一下老闆提供的照片,是灰白色的風格,很合我意,立刻請老闆幫忙保留房間。


02_20140524-1-stay9
房間走素色系,房間看起來也很新。


03_20140524-4-stay9
房間內也附有電視,


04_20140524-11-stay9
電視的那一面牆,使用磚塊式的風格。


05_20140524-5-stay9


浴室中,盥洗設備也應有盡有,而且白色的浴室最怕髒了,但這間浴室也都整理得很乾淨,老闆對於這些小細節應該都很注重。


05_20140524-7-stay9


房間內忽然出現了一個小窩,猜猜看,這是誰的家?


06_20140524-6-stay9


房間的鑰匙也掛有一隻小鳥,很可愛!沒錯,剛剛看到的小窩就是鑰匙小鳥的家唷!

因為老闆似乎沒有住在這邊,所以隔天退房時,只要把鑰匙放在房間內,並且把門帶上,就退房完成囉!不過出門逛街時,一定要帶好自己的鑰匙,不然房門關起來,就……只能請老闆來救你進去啦!

最後,住在士林夜市附近,當然要去夜市逛一逛囉,走路過去,大約 10-15 分鐘左右,走過去也剛好餓了,可以準備去夜市探險囉!


綜合評價,以下為個人感受,每個人的感受不同,僅供參考。(次元刀切割)
交通方便性:★★★★☆
住宿。品質:★★★★☆
環境友善度:★★★★☆
環境整潔度:★★★★★

Stay 9
入住時間:2014 年 5 月
電話:+886-955-356-873
Email:stay9@hotmail.com.tw
價位:雙人房 $1600/每晚 (入住時的價格,以官網為主。)
網站:http://www.stay9.com.tw/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aynine#!/staynine





想找看其他住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