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/住宿] 新驛旅店(西門館)- 近西門站


Author:Yu-Ren / Photography:Yu-Ren


00_20150206_030-taipei-Cityinn


搜尋新驛旅店時,每次跳出來的 google 評價,都非常的好,看了好心動!而且他們還有五家分店,光在北車就已經有三家了,非常誇張。但即使台北已經有這麼多家了,想要訂房還非常的困難,至少,我就訂第三次才成功。

訂房的小祕訣是,新驛是三個月前開放房間預定,如果三個月前可以確定行程,那就可以直接下手了,畢竟以我的經驗,假日時段,一個月內通常都客滿了。(攤手~)

這次,就來實際體驗看看,為何這間旅館這麼夯了!


西門捷運站 3 號出口,走路不到一分鐘!


旅店的交通方便是一大賣點!現在在台北,捷運四通八達非常方便,只要靠近捷運站,要去哪裡都很方便。

尤其這次選的這家西門捷運館,離捷運站出口近,當然,距離西門鬧區也就不遠囉!喜歡逛街的我,當然要好好把握這次逛街囉 XD


門口明亮、招牌大氣



01_20150206_093-taipei-Cityinn


「這也算是優點嗎?」

我認為,這很棒呀!有些旅店外觀舊舊的,招牌也不夠明亮,甚至還有燈管壞掉一閃一閃的,晚上,如果又非不得已需要住這樣的旅館,光看到這般場景,就已經頭皮發麻、冷汗直流,走進去前,還要深吸一口氣,內心小劇場太多,還沒到房間就累翻了!

所以,當看到這麼明亮的門庭及招牌設計,內心超開心的!而且,大大的招牌,對於外國旅客,也非常友善,走進一間光線充足的空間,也讓人感覺很有希望。(有這麼誇張嗎?)


02_20150206_092-taipei-Cityinn


空間設計清爽時尚



03_20150206_074-taipei-Cityinn


B1 是一個休息空間,整體空間是白色明亮系,而在桌椅的擺設,也都是使用白色系,沙發則是用淺灰色系,營造出清爽與時尚的休閒空間。

這裡備有電腦、電視、還有滿滿一整的雜誌,想要在這裡休息、打發時間,應該都綽綽有餘了。


04-taipei-Cityinn


另外,旁邊還有一塊茶水區,咖啡、水、烤箱…等,一手雜誌、一手咖啡,在這裡休息,也可以很文青 XD


05_20150206_064-taipei-Cityinn


洗衣烘衣一應俱全,誇張的方便。


隨意亂逛,忽然看到一小間,裡面有好多台洗衣機、烘衣機,而且旁邊還備有洗衣粉和洗衣網,好貼心呀!誇張的是,還有一台直立式熨斗!

雖然我自己都是短住,沒有洗衣服的困擾。但人呀,就是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,哪天剛好下大雨,帶來的衣服都髒了,隔天上班沒衣服穿怎麼辦?如果有這些設備,也能安心許多!


06_20150206_069-taipei-Cityinn

07_20150206_070-taipei-Cityinn

08_20150206_071-taipei-Cityinn

09_20150206_072-taipei-Cityinn


房間乾淨寬敞無壓迫感


公用設施都看完了,總該來看看今晚住的房間了吧!每一個樓層都有不同的主題布置,這次住的是 雅緻客房 211。

房間內,空間配置很寬敞,室內雖然應有盡有,但乾淨舒適、不壅塞,一走進來,就有立刻放鬆想睡覺的感覺了 zzzZZZ……(還沒說完呀,睡屁呀,快起來!)


10_20150206_051-taipei-Cityinn

11_20150206_050-taipei-Cityinn

12_20150206_002-taipei-Cityinn


13_20150206_005-taipei-Cityinn

14_20150206_012-taipei-Cityinn

15_20150206_025-taipei-Cityinn

20150206_048-taipei-Cityinn


另外,我最喜歡的一個設計是,床頭邊,有一個觸控式的中控,可以控制整個房間所有的燈光明暗,即使連距離很遠的浴室,都可以不用下床就可以開燈關燈了,超方便!這應該要列入所有旅館飯店的基本配備呀阿~


17_20150206_028-taipei-Cityinn


浴室乾溼分離、中規中矩


浴室設計地板大多是白色的,但牆壁是有點心機的淺灰色,這樣如果有些微的不乾淨,還是不大容易看出來,不過至少從地板上來看是非常乾淨啦!

淋浴間是乾濕分離,不過因為個人不習慣在外面的旅館泡澡,所以浴缸的設計,我是比較無感。

浴室備品則是用一個小杯子裝著,乾淨整齊。另外,吹風機是掛在牆壁上的那種,對於短頭髮的我是沒差啦,但如果是女生,應該會小小覺得不方便吧!


18_20150206_015-taipei-Cityinn

19_20150206_022-taipei-Cityinn


20_20150206_021-taipei-Cityinn

21-taipei-Cityinn


早餐與丹堤合作


22_20150206_038-taipei-Cityinn


唯一,比較可惜的地方是,他們並沒有提供早餐唷!不過如果想要方便的享用早餐,旅店也是有與丹堤咖啡合作,每一份都是 70 元。

但我離開旅館時間,丹堤咖啡也還沒開門(7:00a 開始營業),依然無緣享用,當然也就沒去櫃檯購買這餐券了!

既然吃不到早餐了,我還是去附近的西門町逛逛,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,可以帶回來當明天的早餐囉!


綜合評價,(以下為個人感受,每個人的感受不同,僅供參考。)
交通方便性:★★★★★
住宿。品質:★★★★★
環境友善度:★★★★★
環境整潔度:★★★★★


新驛旅店(西門館)
電話:(02) 7725-2288
E-mail:service4@cityinn.com.tw
入住時間:2015 年 2 月
地址:100 台北市中正區寶慶路63號
價位:雅緻客房 $2,680/假日每晚 (入住價格,以官網為主。)
網站:http://www.cityinn.com.tw/Cityinn4/index.aspx?lan=zh-tw





想找看其他住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