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/住宿] 貝殼窩青年旅舍 ─ 近北車

01_20141122-9-backpackerstw
Author:Yu-Ren / Photography:Yu-Ren


00_20141122-12-backpackerstw


先前在找 皇家飯店 時,因為不小心走過頭,而注意到 貝殼窩青年旅舍!這家青年旅店的招牌燈光設計,遠遠看很亮眼,夜晚時,我覺得還蠻難不注意到它的!


01_20141122-9-backpackerstw


回家後,就立刻查一下,發現這家青年旅舍的評價還不錯,看了幾種不同的房型,有趣的是,整棟旅舍,就只有「一間」單人套房!這意思不是就是要我要搶要快嗎?

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?有!這家一樣可以在各大旅館訂房系統中訂房,但因為單人套房只有一間,所以這家訂房的方式,就是打電話或寫 email。而我選擇用 email 的方式訂房,一方面留下紀錄,另一方面是提醒我,自己有訂房間啦 XD

你問離捷運站有多遠嗎?

台北車站和台大醫院站,兩站的距離說真的不遠,走路10分鐘以內可以到達,而貝殼窩離台大醫院站,就是穿過整個 228 紀念公園大約 5 分鐘,那離台北車站呢?也大約 10 分鐘左右而已。

差別只在,走到台北車站有吃有喝又有得逛,但走到台大醫院站,沿路就是走人文歷史風,看國立台灣博物館、土銀展示館、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等等。

青年旅館長怎樣?

大概是之前住了幾次救國團溪頭青年旅館,總有刻板印象覺得青年旅館應該就是小木屋、房間小小的、打通鋪……等,但是實際找了幾間青年旅館後,才發現,原來,大部分的青年旅館都裝潢得還不錯耶!

走進大廳放眼望去,就可以看到有許多背包客,把行李寄放在樓下!整個大廳都是行李山 XD


02_20141122-15-backpackerstw


在大廳中,放置有兩台電腦,方便旅客們隨時使用,另外,還有一面白色牆壁,固定放有影片,提供大家看電影休息,畫面看起來好大呀!而且還不受螢幕限制大小,以後自己的家裡一定也要留一面白色牆壁專門放電影用 XD

當然,看電影玩電腦,怎麼可以少了咖啡呢!旁邊也提供一台自動咖啡機,供人免費取用,不過我在來旅館的路上已經先喝一杯咖啡了!這次就先不喝咖啡囉!


03_20141122-95-backpackerstw

04_20141122-92-backpackerstw

05_20141122-90-backpackerstw


這次來住的日期,剛好遇到接近聖誕節,所以旅館也稍微布置了幾樣東西來應景。

06-backpackerstw


單人房會很小間嗎?

大廳參觀完後,總要面對房間吧!看到這麼多的行李箱寄放,超擔心房間小到背包放不進去,心中已經默默想好要把背包當枕頭睡了……

這間旅館的單人房位於五樓,而且是在另外的一個空間中,他的格局,我還是摸不透呀!


07_20141122-18-backpackerstw
▲ 套房區全部都塞在天井花園區。


準備好要來看房間了嗎?單人房就是 505 啦!僅此一間。對,你沒看錯,一樣是先進的磁片鎖,一張卡片就可以開門,這樣的設計我超愛!


08_20141122-19-backpackerstw


深吸一口氣……打開門……你將會看到……


09_20141122-21-backpackerstw


一整排的窗簾!

對,是窗簾耶,床咧,床在哪裡!好啦,大家想看的房間和床在這兒!


09_20141122-102-backpackerstw

10_20141122-32-backpackerstw

11_20141122-33-backpackerstw


房間雖小,東西也是應有盡有,小冰箱、內嵌式衣櫃,也是一應俱全呀!這個狹長形的空間,也算是發揮到極致了!


12_20141122-22-backpackerstw

13_20141122-24-backpackerstw

14_20141122-27-backpackerstw


接著,我們把鏡頭轉到洗手間,看看這全鏡面的空間中,到底有什麼(全鏡面的空間,太容易讓自己也入鏡了,只從少數無人像的照片中挑選 XD


15_20141122-38-backpackerstw


現在旅館中,好像都會放這種的造型的洗髮乳和沐浴乳,是因為比較好補充嗎?還是方便壓取呢?詳細情況我也不知道。


16_20141122-44-backpackerstw


架子用鋼索吊著,這擺設看起來好像 IKEA 喔!不過因為下方正對著馬桶,反而讓我不敢把衣服放在上面,如果一個不小心,掉下去,我覺得我沒有勇氣把衣服撿回來 Orz


17_20141122-46-backpackerstw


房間就這麼大,也都逛過一輪了,接著來看看他們的周邊設施吧!

這種青年旅館,有一個特色就是會有一個很大很大的交誼廳和餐廳。畢竟,人很多,房間不大,如果與不認識的人睡同一間,可能就會想要到大一點的空間中呼吸吧!

公共空間是在七樓,可以從多人床的空間走樓梯上樓,也可以從套房區的天井花園區上樓。


18_20141122-54-backpackerstw

19_20141122-56-backpackerstw


走到外面的天井花園區,才發現,原來,這棟房子也是名符其實的老房子呀,這結構,就只是把內部稍微布置重新整理而已呀!不過,狹長型的結構,不知道這間旅館,是由很多間房子拼裝而成的,還是本來就是狹長型的。很耐人尋味……


20_20141122-59-backpackerstw


花園區,擺放了許多的桌子椅子,但因為正值冬天,外面天氣很冷,所以沒有人在這邊坐下聊天、打牌。


21_20141122-61-backpackerstw


我還蠻喜歡整間旅館的風格的,黑白色系,牆壁上設計個黑色的指示牌,打個光,讓字有質感的透出光線來,很棒。


22_20141122-72-backpackerstw


餐廳中,有一區是誠實商店,裡面賣有各種泡麵、零食、礦泉水,上面都有標價,想吃的話,就自己投錢自己拿吧!


23_20141122-73-backpackerstw


他們的早餐時間是 8:30a – 11:00,很可惜,我又吃不到了,好想知道什麼是『無菜單精選組合超值餐點』喔!聽起來就很豐盛的感覺!如果之後有機會享用到他們提供的早餐,再來跟大家分享。


24_20141122-78-backpackerstw


餐廳裡備有小點心與茶水,方便聊天時,可以取用,吃小零食配講話,很剛好。


25_20141122-84-backpackerstw

26_20141122-82-backpackerstw


當然,餐盤、杯子也都沒少,至少不會叫你用手抓餅乾,也不會因為我們自己沒帶杯子還被嘲笑:『哈哈,誰叫你不帶,自己想辦法吧你!』等沒誠意的話語。


27_20141122-74-backpackerstw

28_20141122-81-backpackerstw

29_20141122-83-backpackerstw


不過,在非早餐時段,使用這些杯子、盤子,要記得自己洗唷!人家給我們一個方便,我們也要把這些東西乾淨的物歸原處,讓下一個使用者可以方便取用。


30_20141122-75-backpackerstw

31_20141122-79-backpackerstw


餐廳的尾端,其實就是洗衣間與晒衣場,如果住多天一些,需要洗衣服,並且晾乾的話,這裡也提供了投幣式的洗衣機與烘乾機,不過呀,旁邊可是放了一袋洗衣粉呢?讓洗衣的人不用煩惱清潔劑的問題。


32_20141122-76-backpackerstw

33_20141122-77-backpackerstw


好了!設施都介紹得差不多了,也到了逛街時間了,出門前,在門口看到一個小的印章,趕快拿起印章,留下『貝殼窩的印記』吧!


34_20141122-93-backpackerstw


留下印記後,也可以留下評價囉!


綜合評價,(以下為個人感受,每個人的感受不同,僅供參考。)
交通方便性:★★★☆☆
住宿。品質:★★★★☆
環境友善度:★★★★☆
環境整潔度:★★★☆☆


貝殼窩青年旅舍
電話:+886 – 2 – 23882833
E-mail:service@backpackerstw.com
入住時間:2014 年 11 月
地址: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84號
價位:雙人房 $1700/假日每晚 (入住價格,以官網為主。)
網站:http://www.bpitp.com/




想找看其他住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