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 call in 學行銷


作者:Yu-Ren Ciou


call%2Bin-call.in.sell


其實本人很討厭聽新聞的 call in,常常聽到因為支持而支持,為了反對而反對的言論,說服力道有點薄弱!

假日去了理髮店,耳邊飄來陣陣的 call in 節目,實在有點坐不住。But,此時此刻,天大地大,理髮師最大,我可不想變成刀下亡魂呀!忽然,有一位男子 call 了進去,說話略有不順暢,但語調抑揚頓挫,條理分明,有點吸引我。

不得了,短短一分鐘,這段話如果不查證,乍聽之下,似乎蠻能說服人的!


原音重現


三個理由一定要支持 OOO。(不好意思呀,選舉將近,僅以 OOO 代表,小弟不大想被查水表呀!)第一,OOO 曾經任職台灣省行政首長,而且還是民選代表,經驗非常豐富,一定可以穩定國情,帶領國家走向光明的未來!第二,台灣過去 16 年來被搞得面目全非,這時候需要一股新勢力來穩定現況,帶給我們新力量。OOO 就是最好的選擇。第三,我身邊的朋友們都已經說要棄 O 保 O 了,所以,我們一定要支持 OOO,支持 OOO 一定不會錯。以上三個理由,大家一定要支持 OOO。

這段話,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!


1. 過往歷史


第一,OOO 曾經任職台灣省行政首長,而且還是民選代表,經驗非常豐富,一定可以穩定國情,帶領國家走向光明的未來!

第一招,先把過去的歷史挖出來,拉攏認同感。這是都是大家知道的事情,客人您一定也清楚明白。要知道,會被記住的,不是大好就是大壞,否則不會有人那麼想要創造歷史定位!所以可以找到歷史的,就先挖出來鎮著!


2. 現況不滿


第二,台灣過去 16 年來被搞得面目全非,這時候需要一股新勢力來穩定現況,帶給我們新力量。

第二招,把現況搬出來,引發客戶的同仇敵愾!你我都身處這樣的狀況之中,需要的,不是保持現況,而是改變!改變,才能創造新的未來!

看清現況,瞄準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,多踩一腳是一腳。這方式還可以拉攏客戶,告訴他,你看,我跟你是站在同一邊的,你的苦難就是我的苦難,你的感受,我懂!


3. 群眾風潮


第三,我身邊的朋友們都已經說要棄 O 保 O 了,所以,我們一定要支持 OOO,支持 OOO 一定不會錯。

丞相,起風了!你看,風起雲湧下,大家都決定要這麼做了,你的朋友、我的朋友都在,就缺你了。來吧,我們一起走!你的選擇絕對不會錯,買下他,一定不會後悔!

挖賽,到這裡我都已經快忍不住了,沒想到還有第四招!


4. 主題聚焦


從開始到結束,OOO 持續被講了 7 次,對手品牌幾乎絕口不提,唯一提到的,還說到它是被放棄,短短一分鐘內,持續洗腦在場聽眾,將自己的產品深深地刻在顧客的腦中。一不留神,可能就真的手滑了!


類似舉例


發文不附圖,的確不符合潮流,所以附個影片,應該能抵銷一點點罪過吧!接著,我們來看個運用類似以上步驟的小短片吧!